贝壳

一尊青花瓷引发的血案(刺客列传前传)

“ 一棵珊瑚树引发的血案”的续作
尘世有国,名为钧天,钧天建国三百二十年,啟昆帝辖下天枢王孟钦被国内三大世家胁迫,禅位于年少的小候爷孟章。新王登基,天枢向各国递交国书,邀请参加登基大典。
天璇王派出幼子陵光任使节,陵光与大将军裘天豪之子裘振一同长大,感情深厚,虽顽劣淘气,但行事杀伐决断,天赋极高,在诸子中最有可能继承王位。
天玑侯派出蹇宾携近侍齐之侃出使,几年前蹇宾在山野中遭袭,性命垂危,幸得铸剑师齐之侃相救,从此两人形影不离,同食同宿,蹇宾原是众兄弟中最热切继承爵位的,却由于这一转折渐渐地移情山水,热衷与齐之侃游历钧天国的秀丽风光。
天权王执明命发小莫澜带着一批从国库翻出的真器古玩以及黄金万两出发。
钧天附属国瑶光亦在得到啟昆的许可后派出王子慕容黎参加典礼,慕容黎自幼便被作为储君培养,精通谋略,传闻擅长丝竹,萧声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登基大典一月前,天枢前任国主,现在只是一介庶民的孟钦修书啟昆帝,信中道愿将一批自己收藏多年的青花瓷器献与共主,只求能当面会见,言辞发自肺腑,句句恳切,啟昆于是派遣其伴读,上将军之子楚原来到天枢,先将孟钦安置于典客署,承诺不日将启程亲自驾临天枢。

(1)
地点:天枢王都内一座茶楼
时间:据距孟章王登基典礼还有十天
公孙钤: 慕容,我觉得我们之间出了问题.
慕容黎: 什么问题,说来听听.
公孙钤: 你是瑶光的皇亲贵族 而我只是一介天璇没落世家子弟,论门第我远远不及你,但我们年龄相仿,爱好一致,且都未有家室,两年前在钧天王都我们因一支怨杨柳一见如故,各自回国后虽被千山万水阻隔却从未湮灭思念之情,然而书信再频繁,终究不能解相思之苦,幸得上天垂怜,我们终于在天枢重逢。
慕容黎: ... 你究竟想说什么?
公孙钤: 你能把面纱拿下来吗?
慕容离: 我心里也不乐意成天戴面纱,但这是刺客列传前传,我们要等到正剧第六集才正式第一次见面,作者要尊重原作我也没办法.
公孙钤: 作者自己跟自己过不去也就算了,怎么你不仅不劝回头还把人往火坑里推呢?两年前你可是个能为了天权百姓而以身试险的君子,怎么会变成如今这副样子,你知道跟你在一起的这几天我有多痛苦吗?我每天都在苦苦思索,究竟我那些地方做得不好,惹你生气,我们明明已经那么熟悉你却容貌都不屑于让我知道,你忍心让我一直痛苦下去吗?
慕容离: 冤枉。话毕跨过身后的栏杆纵身跳了下去。
公孙钤惊出了一身冷汗,然而还没来得及站起来慕容黎便完好无损地飞身上来,高高地站在栏杆上: 我真的是迫不得已,如果你不相信我,我就只好再跳一次了。
公孙钤 :我信你我信你!赶紧下来。
慕容黎重新坐下 :公孙,这次我找你是有正经事跟你商量。
公孙钤 :只要你把面纱摘下来我什么要求都答应你
慕容黎顿时满脸愠怒 ,拍案而起: 你存心让我不好过吧,你以为我很轻松是不是?这几天除了睡觉你成日围在我周围,害得我时时刻刻戴着这么个劳什子,路也看不清楚,饭也不能好好吃,你以为我说话的声音这么弱声弱气是因为高冷吗?是饿得慌。现在你居然在这里怀疑我,连你都不能理解我,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死了算了!
说罢又跃到栏杆上。
公孙钤赶紧冲上去一把拉住慕容离的手: 我错了我信你,求你别跳了,我不会轻功,你出了什么事我没法救你的。
慕容黎甩开他的手,屈膝弯腰做出跳远的姿势。
公孙钤 :等等!我待会儿请你去看天枢最新编排的皮影戏荆轲刺秦,然后去泊罗江边吃双人份的爆炒小龙虾,要是时间宽裕就猜灯谜和放烟花二选一,好不好?下来吧,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
慕容离 :哦,这样,那走吧。说罢轻盈地跳下来,几乎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2)第二天
天枢国典客署
蹇宾 :小齐,你说若是我当不成天玑侯,该做什么还好呢?
齐之侃 :公子可以可以当个和我一样的铸剑师。
蹇宾: 哈?
齐之侃 :其实当个铸剑师挺好的,若公子有意退隐山林,我必将一身祖传的铸剑技艺尽数传授,以公子的天资必然青出于蓝,有生之年或许那炼成媲美干将莫邪的宝剑,不愁青史留名。
蹇宾 :小齐,说得,有几分道理,至少,不必再每天提心吊胆防备刺客。
陵光忽然从假山后走出来 :齐之侃 ,你话本看多了吧,蹇宾的意思是如果他不能继位该谋个什么官职,再不济,他就算当个每天在家混吃等死的富贵闲人,也不会回你那没电没网的山旮旯去。
蹇宾顿时脸色大变,倒是齐之侃冷冷地说 :陵光世子,请你出去,这里是天玑的地方。
陵光冷笑一声,转身离去。
齐之侃向蹇宾抱拳 :公子,我去看他还有没有在外面。
蹇宾想解释: 小齐,我....
然而人已走远。
昨夜
齐之侃从外面归来,快要回去时迎面走来两个身穿瑶光国服饰的人。
齐之侃 :你们是不是吃了什么东西,怎么这么香?
瑶光人甲: 回大人,是泊罗江旁的特色菜肴爆炒小龙虾,这里还剩下几只,若是喜欢就拿去吧。
齐之侃犹豫了一下 :好,谢谢。
瑶光人乙小声吐槽 :那是留给阿煦的。
瑶光人甲小声责备 :你明知他身体不好还给他吃这么多零食。
齐之侃 :等等,你们两个有些面生啊,叫什么名字?
瑶光人甲 :小的叫慕容钤,是瑶光王子的贴身侍卫,玉衡人士,跟瑶光王室没有半毛钱关系,这位是瑶光王子的书童,公孙离。
齐之侃 :光从名字看,你们倒是一对。
瑶光人甲 :谢大人吉言,小人也是这么想的。
瑶光人乙把拳头握得青筋暴起。
齐之侃的内心 :
综合武力值 :我≈公子>裘振 >慕容钤≈公孙离≫≫陵光
轻功榜 :公孙黎>我 ≈裘振 ≈公子> 慕容钤 ≫≫陵光

实际情况
综合武力值 :齐之侃 >裘振 >蹇宾 >公孙钤 ≈慕容离
轻功榜 :慕容黎> 裘振≈ 齐之侃> 蹇宾 >公孙钤
(注意:不习武之人不能被列入名单)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