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

一尊青花瓷引发的血案(2)

执明出场了。

3
典客署天权院落
莫澜 :你就是那个唱月光诀的仲堃仪?
仲堃仪 :正是在下
莫澜 :长得还可以啊,比莫澜,咳,不过不是我的菜。哎,你会唱青花瓷吗?
仲堃仪 :额,不会,不过我可以学!我还会唱剑心飞扬和烟花易冷都很好听的,我还会弹七弦琴,实,实在不行我还可以舞剑。
莫澜: 你好像很想留下啊,怎么跟别的伶人画风都不太一样呢?算了,这几天你就留在典客署给本王取乐吧。
仲堃仪: …是,大人。

蹇宾 :小齐,我知道你就在附近,出来吧,我真的有要事找你。
执明 :小齐?你莫不是天玑的蹇宾?
蹇宾 :你,是?
执明 :在下是天权的使节莫澜。
蹇宾 :莫澜?!
执明 :对,是我。
蹇宾 : 你是莫澜?!
执明 对,我是。
蹇宾 :你真的是莫澜?
执明 :莫澜是我,我是莫澜。
蹇宾 :你绝对不是莫澜,我见过他。
执明: ……不是就不是。 说完和蹇宾擦肩而过。
蹇宾的内心:
伪装 :初步判断没有易容或者整容痕迹
武力值 :假莫澜≈陵光
危险系数 :未知
执明的内心
颜值 :挺高,但不是我的菜。
声音: 好听,但不是我的菜。
身材 :赞!太攻了,羡慕!

中午,执明受到了一封邀请函。同样暂居此处的钧天上将军之子,共主啟昆帝的伴读楚原邀请三国使臣参加宴会,因为此人身份特殊,所以不好拒绝他的邀请。
宴会开始的两个时辰前,执明无意中逛到前天枢王孟钦居住的地方附近,正好一个穿着一身淡绿色仆人服饰的少年从里面走出来,执明多看了几眼,发现他虽然瘦削,但脸庞水嫩水嫩的,举手投足也和寻常仆役不同。
执明 :小兄弟,来,我给你看个宝贝。
绿衣少年 :变态去死……咦?这是什么。
执明 :我就知道你们天枢人喜欢绿色的东西。这叫猫眼碧玺,是一种绿宝石,后世人还可以用它判断核爆压力哦。
绿衣少年 :还是有备而来的,你想干什么?
执明 :你见过孟章王吗?
绿衣少年 :……
执明 :怎么表情忽然这么可怕你真的吓到我了,别误会啊,你看我的文书,我是天权使臣莫澜,我再过几天就要参加登基大典见天枢王了,不是很好奇他长什么样子吗?我一看就知道你不是个普通的下人,你是在宫里当差的吧,是不是天枢王怕他的叔叔搞出什么事派你来看着他的?好好好,我不说了别瞪我你的眼神吓死宝宝了,究竟能不能悄悄告诉我孟章王长什么样子啊?听说他的年纪跟你差不多大是吗?
绿衣少年 :……你看我长得怎么样?
执明 :瘦了点,不过挺可爱,放心我不喜欢小男孩的。
绿衣少年: …… 孟章王跟我是一个风格。
执明 :懂了别瞪我这个给你再见了不打扰了!

齐之侃与执明擦肩而过,执明忽然想起什么,转身叫住齐之侃。
执明 :穿白衣服的持剑壮士留步,你是天玑的小齐侍卫吗?
齐之侃 :……在下齐之侃,大人是?
执明 :我刚见你家世子在找你找得很着急呢!
齐之侃 :谢大人提醒,我这就回去。
执明 小齐侍卫别着急走呀,蹇宾都找了这么久了就让他多找一会儿也不要紧吧,我想跟你聊聊。
齐之侃: ……聊什么?
执明内心
颜值 :高,虽然不是我的菜但意外的很顺眼
声音: 好听
身材 :不愧是高手,真好啊,可惜比我攻多了
齐之侃内心
武力值:0
执明:小齐侍卫,你看,我在这里都住了几天了,今日天气这么好,花园里的花也开得旺盛,怎么就没见过天璇或者瑶光的使者来赏玩呢?
齐之侃 :大人有所不知,天璇的陵光本是和少将军裘振一道来的,但两月前陵光听信谣言,以为裘少将军的配剑是不祥之物便偷偷扔了,两人便有了嫌隙,此次来的只有他一人,故整日闷闷不乐,极少出门。至于瑶光王子,我倒是听典客署仆人说他身子十分虚弱,隔个几日就要请一回医丞,不过也有可能是组团去泊罗江边吃小龙虾去了。
执明: 原来如此,那小齐侍卫可曾见过这两人,可知他们是何模样?
齐之侃 :瑶光王子我没见过,但陵光世子,他,他大概是,额,怎么说呢?看过红楼梦吗?
执明 :看过吧。
齐之侃 : 那你去看看对贾宝玉和薛宝钗的外貌描写就大概知道了。
执明 :哦,懂了!娘炮是吧,谢谢小齐侍卫。
蹇宾突然出现 :小齐你跟谁说话呢!
执明 :再见,不,今晚见。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