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

致<<刺客列传>>:你长得飞快,我已经认不出你了

  

(214情人节直播更新感想:大师兄演的楚亘宁拿走了撩遍各国的属性,开阳佐奕拿走了蓝色百褶裙和蓝色挑染,小梦的乾元直接占了乾卦,唯一给公孙钤上坟的方方土拍戏3天杀青,心里至少还惦记着公孙钤的陵光王貌似第15集就灭国下线了,志伟依然生病中。and阿煦赠送给慕容黎的古泠箫神奇下线,变成了一支玉箫。总而言之,“半生缘 被遗忘的瞬间心淌着血”又狠狠地虐了我一回)


2月9日6人直播的时候我看到熊狗仙葱的对话:(大概)

熊:时隔一年,又回来了,从48人到16万人还是很感慨的。

仙:才16万人。

葱:现在查杰随便一播都是40万人。

熊:去年查杰播的时候才8个人,我播的时候有48个人,查杰看到说'哇,48个,好多啊'。

仙:是5个。

熊:其中一个还在问你是明星吗?

狗:另外4个问熊梓淇在哪?

熊狗仙葱说这些话时,另外两个小师弟安安静静地坐在一边,没有插一句话。

方方土在刺客1里说的“隔世之感”,大抵如此。


    今年寒假放学回家遇见高中同学,一个直女,习惯性地打算向她安利<<刺客>>,聊天的时候发现她正在补韩剧<<鬼怪>>,要是硬拿这两部剧来比较,老实说,简直是在自取其辱。于是我诚恳地告诉她<<刺客>>是一部低成本网络剧,除了剧情稍微有亮点基本上无可取之处。同学安慰我说:看在我俩多年的友谊份上,你说的这部剧我至少会去看一集。

    我理解同学的困惑,毕竟我自己也写过文把刺客的摄影和道具黑了个遍。但是,就像龙应台的<<沙漠玫瑰的开放>>中所说:她将一团干草似的沙漠玫瑰养在水里,一天一天看着它吸收了水分,绿意从中心向四处发散开来,最后一天有朋友慕名前来,却因为只看到一团水草似的东西失望透顶,而历经多日等待的作者却长久地沉浸在沙漠玫瑰那饱满丰润的绿色中。

    这世上最美妙的体验之一必定是看着一个有生命的物体进步与成长的过程。最近几月,我悲喜交加的心情大概类似于:亲眼看着一团沙漠玫瑰从奄奄一息长到活力四射,却发现它貌似长歪了,清纯的外型朝着一个诡异的方向发展。

     刺客1结局后到现在刺客2开拍期间发生的那些破事我真的不想在拿出来说了,只是,一个公司捧新人,和艺人解约,迎合粉丝群体卖腐,溜粉,利用艺人的粉丝圈钱,资源分配不均,宣传不到位,和非本公司合作伙伴翻脸,放粉丝鸽子,克扣艺人,这都是很正常很随处可见的事,但没想到这么短短几个月,在一家小公司,一个十八线小圈子里居然能够发生得这么密集。

     在这种环境下,硬是让我去相信,刺客2将会是部优秀的续作,是不可能的。但如果新的幕后团队给力,大量加入的新人演员不拖后腿,它还是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新故事。一个不能带着对原剧的感情去观看的新故事,否则很可能会得抑郁症。

     其实刺客2最后出来的效果会变成什么样子,是惊艳还是辣眼睛,我无法预测。但比起刺客1,变好的,例如制作团队水平的提高和固定粉丝团体的形成已经有目共睹了,而有些东西,例如刺客1拍摄期间那些没有录下来的,只有寥寥几人看的直播,错过了,就永远找不回来了。

    除了微博和<<一年级>>,直播就是我最重要的了解刺客各位主演的途径,也多亏了spexial的团员都极具综艺感,加上大峰,熹子,朱戬三个资深老司机,那些直播视频画质虽然差,但大部分都十分值得一看,场景可以从小吃街到梦幻谷到火锅店到篮球场到生日party到飞上天的大摆锤,连起来就是一档剧情乏味但感情真挚的影片拍摄纪录片,让我好好地认识了一回这些主演。

    只能说,他们都是些非常好的人,不仅风华正茂,还都有颜有才,个性鲜明,有的像熊老师和志伟,即使在和全国范围内的同龄小鲜肉来个才华气质大pk,名次绝对名列前茅;例如李熹子和大峰这对兄(gui)弟(mi),美貌难分高下,还都能在开心果,暖场小能手和贴心小棉袄之间轻松切换,搁在哪里都是团宠;还有(贴了胡子的)伟晋和易恩和伟晋,天生演技派和自带正剧将军气场;查杰的颜值即使在最业余的摄影和打光下依然屹立不倒;朱戬和彭彭,第一印象感觉都是低调,但相处久了才明白什么是损友之道,和风细雨,润物无声。

    但直到现在为止,大峰的好兄(闺)弟(蜜)李熹子已经解约离开可米,大峰在剧里的cp晨翔正在解约中,大峰认识时间最长的志伟回不回归刺客至今还是未知数。而且如果还有刺客3,大峰应该也不会再出现在直播里了。

    有种说法是,成长就是一次又一次的离别。从前我以为,刺客要变成一部真正称得上优秀的值得一看的网剧,旧角色不断地离开,新角色不断加入是在所难免的,不管有多么不舍,也必须去尊重故事情节发展的规律,坦然接受喜欢的那个角色永远离开的事实。

    但我没料到,一旦离别就如此彻底。如今的刺客2,已经学会了一些市场规律,懂得怎么把自己包装得精美漂亮去吸引路人的眼球,但它同时也放弃了一些东西。关于这一点,我自知没资格去指责它,换编剧的内情我不了解,但熊老师,彭彭,伟晋,志伟,他们即将或者已经参与到另外的影视作品的拍摄中,如果他们的角色是因为分身乏术而戏分减少或者死去,虽然很残酷,但我可以接受,但这就是底线了。另外的一些,看着已经很不堪,再去深究,就算得出结果也恐怕是自己恶心自己。

   最后最后, 尽管说了这么多丧气话,但元宵节直播那次,哭仙狗葱真的给我发了一吨糖,有生之年,看到那些剧里一辈子都没有面基的刺客君王其乐融融地一起包元宵,而且这次既没有cp捆绑也没有节目固定套路,想怎么玩,想跟谁玩,都能由着他们自己。如果让我给刺客列传想一个最甜最完美的前世今生,就是这一刻了。

  


  


    

  

   


  


  


评论(8)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