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

致《刺客列传同人:龙血玄黄》:既注定无缘,又何苦让我心酸

  其实我真的是个很积极向上的人,本来已经打算好下一篇写的是刺客2心水的新演员的颜值介绍文,但空闲时刷刺客直播刷到这样一段话:

刘彤1.16直播

【带水:我们不是邪教,如果你们多了解了解子煜这个角色,就会知道可能跟你们想象的不一样。 

   二狗:在你们生命里总会出现形形色色的人,有些人长驻了,有些人却成为了过客,有些过客你不想失去却偏偏失去了,所以我们不是cp,是我不想失去子煜。 

   带水:可子煜已经是过眼云烟了。】

刺客2.25二狗带水小师弟三人直播

【二狗:你别以为给我倒杯水,子煜在这一季不是死了吗,你别以为讨好我我就会让编剧在下一季把你写活。 

  带水:我才不想复活咧。 

  二狗:开玩笑啦,其实剧里执明还是希望他身边的故人都依然一直在那里,没事有只蝴蝶在身边跑跑还是挺好的,对吧子煜。】

   其实并不知道子煜这个角色在剧里的作用,不知道这一段“过眼云烟”拍出来会是什么效果,也不知道等刺客2播出会不会喜欢上子煜或者带水老师,唯一知道的就是他的角色在刺客2剧情进行到大半的时候死了。

   无论一个人是观众还是演员,心里都应该清楚,影视作品中的角色死亡跟真实生活里沉重的死亡是截然不同的,其实不过是演员的杀青或者离组而已。回想2016年拍摄刺客1的那个夏天,当易恩,振桓,志伟,彭彭,风田,晨翔拍摄完小齐将军,蹇宾王,公孙副相,孟章,钧天共主,裘振的死亡戏份时,大概心里也只来得及感慨那么一小会儿,就又要忙碌地准备其他戏份的拍摄了。观众在屏幕上看到的那些悲恸的宿命轮回,说到底,不过是演员生活里一个日常小片段。所以当知道陵光,毓埥和仲堃仪八九不离十地要在刺客2里死光光时,我的内心很平静,也没有什么话想要说。

  截至我写这篇文前,两件既意料之中也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

  第一件,饰演裘振的晨翔的微博名也像ins名一样,去除了spexial的前缀。

  第二件,自新年伊始就和刺客2貌合神离的志伟,久违地出现在可米前艺人李熹子的微博里,李熹子在评论里回复“不忘初心”。此前,志伟没有转发刺客2宣传曲《英雄》的微博。

   最初还存在侥幸心理,但既然事情已经发展到这一步,有件事我是不想接受也必须要接受的,那就是,刺客2的开端不会是刺客1的结局。

   也就意味着,《刺客列传》这个故事永远不会有结局了。

   这并不算我最心酸的追剧/萌cp经历,最心酸的一次是2013那一年,由张铎、王凯、胡宇威、乔任梁主演的《新神探联盟》在央视播出,它在上星剧里的地位很像刺客1在网剧里的地位,总体质量比上不足比下有余,首次的反穿越题材,主演有颜有才却籍籍无名,男男cp配一脸,还有一个比刺客1结尾还吊人胃口的开放性结局。因为剧本一直不过审,第二季的开拍一直拖到了2015年,王凯因为《琅玡榜》和《伪装者》红遍全国的那一年。等到了第二年,乔任梁因为抑郁症自杀。冷圈粉常说盼望有生之年真主能发糖,但那一次,真的连“有生之年”都不能了。

   所以尽管我现在还在裘光钤离的坑里挨饿,但其实我是幸运的,至少我还能把他们列入“有生之年”里,还有微弱的信念不断激励我:只要还活着,总有一天,他们会重逢。

   忽然出现在生命里,为你推开崭新世界大门的人,却不一定就能陪伴你走到最后。并非情深缘浅,而是有缘惊鸿一瞥,却无缘相守陪伴。

  人生的路还很长,我会追的剧,萌的cp也很多,能想到的不辜负初心的方法,就是带着曾经的美好回忆,继续坚定前行,直到终点。


评论(9)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