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

一棵珊瑚树引发的血案(8)

入夜,天枢使团院落灯火通明,所有人都为苏严失踪急得团团转,有些人私下里说苏严没准是不小心进了东厢房,被厉鬼捉去了。裘振和陵光躲在暗处暗中观察,陵光侧耳听到苏瀚打算去拜会莫澜,低声吩咐道“裘振,我去苏严的屋子等你,你去天权那里,等他们一找完苏严离开就把珊瑚树带回来。”裘振心里慨叹这位手无缚鸡之力的世子实在胆量惊人,现在敢偷窥国礼,将来指不定还要做出更惊世骇俗的事,如今也只得应承了。
陵光估计得不错,苏严的屋子里确实没人,更妙的是即使灯火亮着,也不会有人进来搜查。他悠闲地拿起茶几上的茶壶倒了一杯茶水,刚放到口边,仲堃仪便从窗户悄悄地进了来,见是陵光,大吃一惊,却不愿惊动他,遂屏住呼吸躲在一旁。等了一会儿,陵光察觉门外有动静,谨慎地猫下身子,门外的人轻唤一声公子,他才喜出望外地走过去开了门,裘振迅速地走进屋子,怀里提着一个沉甸甸的包裹,说“公子我把箱子留在那里,这样或许安全些。”陵光此时一颗心都放在了这精美绝伦的珊瑚树,双手抱过它小心翼翼地放在桌面上,慢慢拆开布条。
紫珊瑚树暴露在灯火之下时,远处角落里的仲堃仪都感受到那股能令人窒息般的美丽,陵光像只贪婪的猫一般慢慢将脸靠近珊瑚树,他本就肤白似雪,珊瑚树折射的光芒更将他辉映得充满了迷醉之美,然而裘振却发现陵光的脊背越来越僵硬,只是看不见他的表情,半晌,陵光慢慢地站起来,冷笑了一声。裘振只觉得心里发怵,扑通一声又跪了下去。陵光闭上眼挥了挥手,裘振领会,把珊瑚树包起来,从窗户飞身出去,他轻盈地跃到屋顶,一个白色的身影却静静地伫立在那,仿佛等候多时。那人转过身,清冷的月色映衬得俊美的容颜充满了令人胆寒的冷意“裘少将军,这么晚了,你这手里拿的是什么?”“齐之侃”裘振压低声音喝道。
陵光猛地转身,只见天玑世子蹇宾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他的身后,嘴角挂着一丝嘲讽的微笑,陵光又惊又怒,却飞快地冷静下来,轻快地说:“这不是天玑世子蹇宾吧吗?怎么夜深不去睡觉,跑到这天枢的地方来了?”
蹇宾意味深长地望了望窗外,说:“裘少将军功夫不错。”
陵光顿时憋红了脸,咬牙切齿道“那齐之侃算什么东西,居然拿他跟裘振比。”
话音未落裘振便从窗户撞进来扬手将一把明晃晃的匕首向蹇宾执过去,蹇宾闪身避过,裘振捉住陵光的手腕正要逃走,眨眼齐之侃却单手抱着包裹,另一只手持剑架在陵光脖子上说“少将军还请留步。”裘振顿时慌了神,放开陵光后退了几步。

陵光恶狠狠地瞪着蹇宾,说“你们想干什么?”
蹇宾把钉在墙上的匕首拔出来放在掌心细细端详,说“这真是把好剑啊。陵光,这句话不该由我来问你吗?”
齐之侃对陵光说:“陵光世子,你跟裘少将军深夜盗窃他国国礼,被共主知道,该当何罪啊?”
陵光看着裘振说:“这事我没分,你看到我偷窃了吗?在珊瑚树现在在你手上吧。”
“那包着珊瑚树的布从哪来呢?花纹很像裘少将军身上的衣服吧。”
“ 那就是了,这事是裘振干的,跟我有什么关系。”
齐之侃似乎没料到陵光会把责任推都一干二净,忽然手臂一痛,陵光不知从哪摸出一把小刀用力地扎进他的手臂,布包裹一下脱了手,连忙伸手去捞。裘振趁蹇宾一时混乱,闪身过去扭过他的手臂反将匕首压住颈部的动脉,另一边齐之侃飞速将剑压住陵光的肩膀。
“放了他。”
陵光冷笑道“齐之侃,你好大胆子,你不怕天璇将你五马分尸吗?”
齐之侃说:“陵光世子,你的裘少将军若伤了我家世子一分,我就先让你人头落地。”
陵光吸了一口冷气,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评论(2)

热度(14)